小奕。灣家人。
挖坑專業。
月歌主海隼/春始

© 牧羊少年
Powered by LOFTER

【荣耀大陆系列/于远】花火03

※于鋒大大上線啦


3.

  趁着某个空闲的下午,邹远稍作乔装,沿着小时候和唐昊发现的密道偷溜出宫,策马一路狂奔至呼啸和兴欣的边界,在那里寻到一个茶馆,好好地坐下来放松自己,远离熟悉的国家和景色,将所有的烦恼抛诸脑后。

  这里是和百花国完全不一样的世界。处于南方的百花国气候四季如春,一年十二月份,月月繁花盛放。不像这里,大漠苍茫,黄烟飞砂,荒凉而壮阔,处身其中只觉天地宽阔,而人是如此渺小。

  彷佛只要这样想着,那些烦恼也跟着缩小了。

 

  「不好意思。」一个陌生的声音传进正出神的邹远的耳里。

  「啊?」邹远回过神,莫名地有点紧张。

  「我可以坐这里吗?」男子指了指邹远身旁空的位置,露出腼腆的笑容解释道:「因为没有空位了。」

  「可以可以,这边没人坐。」邹远暗自松了口气,幸好对方没有认出自己。

 

  想想也对,又有谁会想到堂堂的百花国王,孤身一人跑到如此遥远的地方呢?

 

  「你也喝花茶吗?」身旁的男子突然开口,吓了邹远一大跳。

  「……恩。」邹远有点尴尬地应了一声。他倒是忘了,在边境这种荒凉的地方,很少会有人选择这种听起来娇贵、喝起来也娇贵的茶。

  「没想到在边境也能遇到同好。」男子举杯,邹远看到他杯底粉嫩的花瓣在茶水中飘荡。

  「我叫于锋,你呢?」于锋笑着放下杯子,不好意思的骚了搔头,自我介绍道。

  「我……我叫邹、」邹远突然不语。糟糕,这可不就自己暴露身分吗?不行,得令想个假名才行。

  「嗯?」

  「我叫周远。」                                                     

  「周远啊……」于锋喃喃地重复了这两字,然后向邹远伸出手,爽朗地笑着说,「那还请多指教。」

  「请多指教。」邹远回握。他注意到于锋手掌带着厚茧,有点粗糙,像是长期练剑之人。不过刚认识即探及对方职业和使用武器,并不是个很礼貌的行为,于是邹远压下几乎出口的疑问。

  「对了,你是从哪里来的呢?」于锋又叫了一两份小点心,随口问邹远。

  「我是从百花来的。」说完,邹远立刻想咬舌自尽。干什么啊邹远,智商何时降低成这样?

  「百花?那还真是特别。」于锋并没有注意到对方的异样,自顾自地吃起自己叫的食物,「百花离这里很远呢。」

  「啊、是啊。」

  「怎么会想到跑到这么远的地方呢?」

  邹远沉默半晌,木讷地开口:「刚好旅行到这里,没有特别的原因。」

  「原来如此。」于锋点点头,把一盘点心推到邹远面前。面对一脸疑惑的邹远,他笑着说:「一个人吃多无聊,跟朋友分享。」

  

  朋友?

  跟第一次见面,聊没几句的人,也能作为朋友?

  邹远暗笑。

  反正不过萍水相逢,有缘便能称作朋友,不是吗?


评论
热度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