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奕。灣家人。
挖坑專業。
月歌主海隼/春始

© 牧羊少年
Powered by LOFTER

有一种CP吃泡面也可以谈恋爱(海隼/月野大学paro)

设定走https://shapher8312.lofter.com/post/355cd0_12048ee3

不是更文是搬运




【A Side】

 

文月海觉得他室友是个奇人。不管是初次见面的高深莫测,毫不意外的学霸设定,高规格的生活品质,还有意外笨拙的日常技能和等于零的平民知识。

参加系上茶会时,被大学部学弟妹和所上同学知道了霜月隼是他的室友,众人眼睛晶亮地围着文月海唠唠叨叨的讲了这个人是如何在大学部呼风唤雨,不论男女。文月海一边听的津津有味,一边腹诽这大概十有八九都是夸大的谣言,而剩下一个真实发生的事件,只是为了另一位风云人物睦月始。

跟霜月隼相处是愉快的,虽然那人总是喜欢叨念一些不明所以令人费解的话语,又爱缠着自己帮他做这做那。但不可否认,他对于这种充满可爱的、细碎的小烦恼的生活,快乐大过于讨厌。

 

例如此时此刻。

午时刚过,正打算熬夜写报告的他从楼上下来,发现厨房已经被另外一位住户占用。

霜月隼站在流理檯前,好看的脸上挂着茫然的神情。他的脚边是翻倒的泡面,热水汩汩流出,白雾冉冉。他沉默了一阵子,蹲下身准备收拾。文月海急急忙忙的走上前,抓住了对方的手。

 

「海?」他的室友少见的向他抛出疑惑,翠绿色的眼睛眨呀眨,乖巧的任由自己带他到餐桌旁坐下。

「有没有烫到?」

「没有唷,海,就算烫伤了魔王大人也会用魔法自己疗伤~」

「那你也可以顺便用魔法收拾?」他抓着对方的手翻复几次,确认没有外伤后就转过身去收拾室友製造出一片狼藉,「怎麽不叫我?」

「看过海用嘛,觉得自己可以。」霜月隼乖巧的坐着,像个做错事被训话的孩子,语气撒娇又有些委屈,「海不是正在写报告吗?」

「你啊……」

 

【B Side】

 

霜月隼觉得他室友是个奇人。无论是初次见面毫不犹豫地接受他的指令帮他泡红茶,还是对于自己召唤出来在家裡横冲直撞的魔界生物面不改色,其中最令他欣喜的,还是和他的名字同等的、宛如大海般的宽广心胸。

于是他总是带点恶意地给海製造些麻烦,这种时候,那个男人总是莫可奈何,嘴上叨絮却依然好好的陪他享受了某个悠閒午后……诸如此类的生活插曲,不胜枚举。当然有时候太过头,还是会收穫室友杂揉着最后的温柔的爆栗,……但有点疼啊。

 

跟文月海相处是愉快的。他喜欢和海一起坐在宿舍的小客厅享受温暖的午后,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不着边际的话题。喜欢从当下翻阅的书裡抽出一些煞有其事的语句丢的对方促不防及,也喜欢对方错愕过后的了然于心。喜欢这种日子裡无聊的琐碎,并且窃喜拥有了独属于他和室友之间微不足道的秘密。

 

例如此时此刻。

心血来潮给自己弄个宵夜,想着文月海似乎今天准备挑灯夜战而选择不去打扰,结果在倒热水的步骤直接翻倒了整碗泡面。暗自苦恼,正准备弯腰收拾时,手却被另外一双温暖的手给握住了。

霜月隼饶有兴致的细细观察着文月海,那人不自觉的紧皱眉头,一边说话一边握着他的手反复翻看。和自己不同,对方略高的体温透了过来,一路从指尖缓缓透到了血液裡,流进了心脏,有些灼热。

「下次要吃就叫我帮忙吧,反正一碗泡面的时间也写不出多少。」

「谢谢,海,作为补偿,说不定可以提供一些报告的灵感喔。」

文月海给他和自己各泡上了一碗宵夜,一边閒聊一边吃着垃圾食物。蒸腾的雾气之中,他从对方的蓝色眼睛裡,看见自己的倒影。


评论 ( 1 )
热度 ( 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