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奕。灣家人。
挖坑專業。
月歌主海隼/春始

© 牧羊少年
Powered by LOFTER

Gift.上 (海隼/2017隼生賀)

*總計三篇

*各自可獨立觀看,亦可連續觀看

*ORIGIN


  KAI並不是時時都會來他的宮殿,更多的時候還是他自己一個人待著,從生命樹的脈動裡閱讀宇宙的歷史和未來,或是靜靜看著天體發呆冥想。
  他的出生是有目的的,第一次覲見時HAJIME告訴了他。SHUN對宿命相當坦然,那些事情早在HAJIME之前,在他初次甦醒就已經知曉。於是他只是等待著,從生命樹的脈搏裡測量時間的流逝,學習一切宇宙的知識,並且對其他的事情漫不關心。不過偶爾,他還是會覺得有些無趣——此時他尚不懂「無趣」的定義——對著天體發呆多時後,他開始思忖KAI何時歸來。
  KAI的興趣是和他同質點的使者們一起降臨「世界」旅行,每次歸來,KAI會帶回許多「世界」的故事和有趣的物件作為禮物。年紀較小的使者們非常熱愛這個環節,在KAI回來之後,會圍著年長的天族嘰嘰喳喳的好幾天,因此當KAI在生命樹的時候,這片寬闊到沒有邊際的空間總是相當熱鬧。
  「SHUN,我回來啦。」還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之中的SHUN,被自己的照顧者爽朗的聲線給嚇了一跳。KAI走過來,一臉笑意地摸了摸他的頭,「抱歉抱歉,嚇到你了。這幾天還好嗎?」
  SHUN輕輕地點了點頭。
  KAI在身後的摸索了一陣子,不知道從什麼地方拿出幾個精緻的瓷杯瓷盤,還有一盒罐子。
  「這是這次要給你的禮物唷。」面對SHUN一臉疑惑,海如是說道,「不知道你喜歡甚麼東西所以就挑了這個,是人類貴族很喜歡的一種飲品。」
  「飲品?」
  「啊……大概就是跟水差不多的東西,不過通常別有風味,所以人類很喜歡作為享受飲用?……要現在喝喝看嗎?」
  SHUN沒有回應,KAI仔細觀察這孩子,雖然表面上沒有情緒波動,但是當自己將茶罐打開、並把熱水注入放著茶葉的瓷壺之中時,SHUN幾乎是全程目不轉睛的看著茶壺。
  「稍等一下喔。」
  當泡好的茶水倒入瓷杯之中,茶香漫溢在四周,SHUN的眼睛晶亮,閃爍著好奇和期待的情緒。這孩子,KAI在心裡笑了笑,將那杯茶推到了SHUN的面前,「小心別燙到囉。」
  SHUN小心翼翼地捧起茶杯皿了一口,茶水的口感相當新奇,清新的茶香裡帶點苦,卻不澀口。他又多喝了兩口後才抬起頭問到,「這是什麼?」
  「紅茶。」KAI解釋,「人類似乎很喜歡在休閒的時候享用。不過因為不是常見的東西,費了一番苦心才取得呢。」
  「你該不會用了非法途徑吧?」另外一道聲音響起。是擁有一頭赤紅如火的紅髮天族YOU。
  「什麼非法,我是合法交易來的好嗎?」
  「……非法?交易?」幾個陌生的詞彙竄進SHUN的大腦裡,他疑惑的重複。
  「就是……該怎麼解釋呢,總之在人類的社會中,會有很多規矩,如果沒有按照規矩來走,就叫做非法。而交易,就是如果你要取得別人的東西,要給對方同等價值的物品,或是他們特有的一種物品『錢幣』,又或是用勞力換取甚麼的……」KAI比手畫腳的說道。
  「小孩聽的懂嗎?」YOU調侃道。
  「……不是小孩。」這倒是聽懂了,SHUN抗議。
  「聽不懂也沒關係,下次再解釋給你聽。倒是你,稀罕的跑來這裡有何貴幹?」
  「好兇,我可是受YORU委託才特地跑這一趟的。」YOU笑了起來,遞來一件摺疊整齊的柔軟衣物,「這可是YORU擱置自己的工作,特地趕工而成的,給我好好的感謝啊。」
  「哈哈,回頭幫我跟YORU說改天親自過去道謝啊。」KAI目送YOU的離去,便轉過身來將手中的衣物拉開,在SHUN的身上比劃一番,「看樣子應該是合身的。」
  「這是甚麼?」
  「你不是還不習慣原本那件袍服嗎,我請YORU依你現在的身形做了一件比較輕便的衣服,等到你習慣之後,再換回去。」
  因為還不太能控制成人的軀體,SHUN有好一陣子都用魔法將自己的身體縮小到聽說是人類的少年體型。SHUN收下了那件剛製成的衣服,絲綢的觸感相當柔順好摸,不輸給他出生即帶來的華服。輕輕地將衣服收進自己的懷抱,像是想到什麼,年輕的天族轉過身正對KAI,煞有其事的說道,「交易。」
  「甚麼?」這會換KAI茫然了。
  「……我收了你東西,不是就要給你東西?」
  「啊啊這可不是交易啊,這是……」
  「交易。」SHUN鄭重地說道。
  KAI有些好笑,他不再跟年輕的天族僵持不下,他輕輕地將身體向前傾,一手支著臉頰,好奇的問道,「那你要給我甚麼東西呢?」
  SHUN一愣,偏頭想了想,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我想要給你星星。」
  想要給你數以億計的星星,因為那是我所擁有並僅有的。


评论 ( 2 )
热度 ( 34 )